翎歌

我那么好,何必自矮一桩。

【林秦】【友卯】南柯一梦-1

大致的梗可以戳头看我前一篇——。

过几天要在国外大概没什么网了,就先发一篇看着x
也许有点改动吧(。)
谢谢大家的小心心和评论!!
以及,希望大家帮我督促这个家伙更文!!! @Percy




【书接上文,上回书说到郭得友半夜在码头捞上三人,衣饰着装均与他人不符,其中一人竟与郭得友样貌相同,这才引出来小神婆顾影跳大神驱妖,三人诉说自己来自不同年代,丁卯虚心求教——】









“……什么玩意?”郭得友听完一愣,背后惊起一层白毛汗。

“我……我没跟你开玩笑!”丁卯下意识往后退了一大步,“……师哥,是我们中了幻术了还是你有个双胞胎兄弟?”

话音刚落,叠在最上面的李大宝缓缓睁开了眼睛,残留的水滞留在嗓子里惹得李大宝发出一阵猛烈的咳嗽,一个打挺蹦起来顺道还压醒了屁股底下的两个大老爷们。

李大宝眯缝着眼睛瞅瞅郭得友,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林涛……你新发型真不错诶……比我梳辫子强多了……”这么一句话颠过来掉过去的在嘴里咕噜了好几圈整个人才清醒了不少,待到看清眼前的东西时李大宝猛的回头看了眼还在迷糊的林涛,又看看郭得友,最后看了眼四周,差点没一闭眼又昏过去。

混黑的室内点着豆打火苗的油灯,屋顶是木质结构四周全是些纸扎和面目可憎的纸人,面前两个人穿的奇奇怪怪的,尤其一个还长得像欠她不只一顿小龙虾的林涛!

毕竟,乱七八糟的小说不能白看。李大宝咽了口口水下了个看起来荒唐的结论。


他们三个,穿越了。

真狗血。李大宝嘀咕一句抹了把脸上的污泥。


“喂,你知道自己是谁吗?”丁卯壮着胆子拍了拍眼前的小哥(?),李大宝顿时一个激灵。李大宝吧唧吧唧嘴,一句“我们是穿越过来的”还没吐出来,就被身后冷静带点沙哑的声音打断了。





“现在是哪年。”

秦明把自己湿漉漉的刘海全撩过上额头,定了定神,看向了郭得友。







“不是,你就不能信我们吗!你看,这个!”李大宝从兜里掏出来早就湿透了黑屏的手机磨叨了半天,郭得友油盐不进就是不信。秦明时不时看看林涛再看看郭得友,眉毛紧皱在一起打了个死结一般放松不开,林涛估计是被压下下面太久了,现在还没太醒。丁卯被打发去拿干净衣裳去了,估计是两个“师哥”对小少爷的打击比较深,也没怼郭得友两句过过嘴瘾就乖乖的去取衣服了。

“还穿越?我可告诉你你别想拿这些洋玩意儿糊弄我——”正巧丁卯拿着衣服进门,郭得友一把揽住丁卯的肩膀。“我师弟可是明白人,对吧?丁卯我跟你说这人竟然想拿外国玩意骗过去。”丁卯推搡了郭得友一把,把人的欠手爪子拍掉,凑上前看了眼手机。

“我在德意志还真没见过这个……”

“啧你能不能行!”郭得友被啪啪打脸。

“我们真的不是这个年代的人,你不信也得信!”李大宝急得跳脚,突然一拍桌子掏出兜里的证件。“你看,我这照片是彩色的!你们这没有对吧?!”

丁卯郭得友二人视线交汇,俩人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诧异二字。



那句话怎么说?天下之大,无奇不有。










一滴水顺着秦明的发丝间掉到林涛的鼻尖上,林涛慢慢睁开双眼,嚯,一圈人都围着自己跟动物园似得。“老秦你没事吧……宝哥呢?”
一转头直直就看到了郭得友,林涛脑子一懵,俩人面对面跟照镜子一样,大眼瞪小眼看起来特别好笑。

“你……”

“你……”

声音都一个调子不带差的。

丁卯实在看不下去这诡异的场面出声道“这是郭得友,天津卫伍河捞尸队队长,我叫丁卯,漕运商会丁义秋儿子。”秦明没说话,李大宝就接上了茬。“我,李大宝,这秦明,那个林涛,林涛是个警察,我们俩是法医。”

法医两字弄的丁卯心里直痒痒,虽然他们还不能完全信任面前这三人的胡言乱语,不过法医,对于他丁卯来说也有足够的吸引力了。丁卯正急着掏出手术刀讨教讨教,一声高音贝的尖叫吓得他刀都没拿稳差点削掉他一块皮。













“郭二哥!!!!!闪开!!!!!”




郭得友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大力推开,踉跄了几步才停下。秦明也不知来者何人要做什么下意识以为林涛有危险拽的林涛身子一歪,可还是没逃过来人的“攻击”。




林涛再一闭眼一睁,一个黄色符纸稳稳贴在他的大脑门上。



只听一个女声脆脆的唱(喊)道,“左手拿起文王鼓,右手拿起赶将鞭。文王鼓,柳木栓,栓上乾隆配开元。赶将鞭,横三竖四七根贤。三根——”













林涛:????










评论(34)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