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歌

我那么好,何必自矮一桩。

【邪簇】黎簇是个倒霉蛋儿

甜饼一发完

以后想写日常,不写什么糖里加刀了,自己写的也捅的不行

结局啦,谢谢这几个月有沙海陪伴







1


“苏万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很倒霉。”

苏万皱皱鼻子不知道怎么安慰他的好哥们,黎簇向外看着窗外发呆沉思的样子,实在是有点非主流。

“鸭梨你运气不好也没什么——”

“我运气一定太不好了,要不然怎么高考才那点分。”

苏万剩下半句话被噎在嗓子眼了。

满分750你考150,鸭梨你就别怪你本来就没多少的运气了。




嗯……还是别说了,为了兄弟情。





2



“黄严怎么就把字刻在我背上了呢?”


黎簇咬着压缩饼干突然蹦出一句话。

吴邪看着一脸纠结努力思考的小孩有点想笑,少年人稚嫩的脸满是灰尘还皱巴巴的,开口想随便扯几句把这个话题略过去,省着小朋友又炸毛。

“估计还是我太倒霉了。”黎簇突然抬头好似恍然大悟一般眼眸清明。

黎簇仰头咕嘟咕嘟灌下去半瓶水,有些水顺着嘴角滑进衣领,凉的自己打个哆嗦。吴邪没撇开眼,反而停下画图的笔摸着下巴好整以暇的盯着小孩儿。

黎簇咽下一口水,有点迷茫的盯着吴邪,嘴角还湿漉漉的。吴邪嘴角啜着笑,眼前小孩跟喝水的小羊羔一样,傻兮兮的。

“你刚才说什么?”

黎簇缓过神眨眨眼,“倒霉……我说我太倒霉了。”

吴邪突然觉得自己选上这第十八个小孩有点好玩。被人不明不白的的绑架到沙漠吃沙子,风吹的眼角透红嘴角干的起皮,有幽闭恐惧症还被逼着下地,林林总总破事一箩筐总结之后说自己倒霉。

吴邪起身上前想伸手揉一把迷糊的怪可爱的小孩,最后手掌拍上人肩膀作罢。






让他这么想也好。

小朋友别知道太多了。







3





之前闲的没事黎簇拿着苏万的钱在门口小摊老奶奶那算过一挂,不因为别的,冰天雪地的看着怪可怜的。黎簇给完钱,老奶奶不依不饶非要给小伙子算一卦,拉着黎簇的手看了半天。然后就着下起的鹅毛大雪叹了一口气,白色雾气在空中飘了半天最后消失不见了。

“说句不中听的,奶奶不想骗你。小伙子,你运气啊……不太好。”

“没事。”黎簇根本没当回事拍拍袖子搀扶老奶奶起来,“天冷了,奶奶您赶紧回去吧。”



早知道算的这么准,他不如问问有什么可解的方法,这么一直倒霉下去命都没了。

黎簇看着汪灿那孙子手榴弹直愣愣就丢在他脚边,就那么几秒脑子胡思乱想个没完,他没那么潇洒将生死置之度外,他害怕了。那些从他被抓进汪家后积攒的恐惧一瞬间被爆发了出来,像是被水灌得满满当当的海绵,被人用力的揉捏。

在汪家,他是吴邪的奸细。为了计划他成为结实冷硬的钢板,对汪小媛半信半疑利用感情,对汪先生带起成熟可靠的背叛者的面具,即使是过生日对着飘忽的烛火想的还是吴邪那张脸。

黎簇不敢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恐惧和不安,在狼窝中披着狼皮与狼同穴,恐惧聚集在胸口被一块名叫伪装的闸门压死,而在手榴弹滚到通风口那一刹,洪水的闸门开了。




他发现自己有点怕死。


他还没看见他老爸,他还没回家去救好哥,还没来得及告诉苏万,对不起他黎簇是个骗子,沈琼死在自己面前却无能为力。

他还不知道吴邪的计划是不是完成了,他有没有帮上忙。

他没来得及问问吴邪,他这个倒霉蛋儿真得了病,那个破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是不是治不好了。

黎簇的腿被汪灿一绊磕在桌角,痛的牙齿发颤,他爬不起来了,一会毒气来了吴邪大概会听难姐的话逃出去的。




他黎簇不会再倒霉了,就到这了。






4



恍若隔世。

腿好疼。

黎簇有了些许微妙的痛觉,然后这种疼痛愈演愈烈。他疼痛的呻吟出声,恍然间睁开眼有人在面前弯起他熟悉的桃花眼。


“黎簇,黎簇。”

是吴邪啊。

“……疼……”

吴邪在小孩儿床边守了好几天,衣服从汪家回来没怎么换,带着一股子尘土味。医院禁烟,吴邪更是难受焦虑的抓心挠肝,这小兔崽子生命力这么强倒是醒一醒,他等着他呢。

吴邪起身按了呼唤铃,坐着太久僵硬的腿没忍住打了颤。 他坐在一边看着护士医生蜂拥而至,罕见的发了一会呆。

好不容易黎簇睁开眼,但还小声喊着疼。被他掳走的时候健康活蹦乱跳的小崽子,现在脸色苍白遍体鳞伤,吴邪鼻头一酸,心里痛的不成样子。


原来他的心,还是会为了黎簇痛一痛的。


他吴邪折在黎簇这个小倒霉蛋儿身上了。

折的心甘情愿。





5



“我觉得我倒霉透顶了。”黎簇吃着病号餐突然憋出一句。

吴邪叹口气,捧起黎簇苦巴巴的脸,极尽温柔的在人额间印上一个吻。

“不怕,有我在呢。”






事实证明吴邪也许真的有什么幸运加成。

黎簇拿着成绩单这么想。


喏,666分。

吴邪果然很厉害。





评论(21)

热度(831)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