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歌

我那么好,何必自矮一桩。

【盾铁】Survivor -序

如果复联三 Tony属于消失的一半,而活下来的Steve回到了过去

复联三Steve x 美队三Tony

ooc预警。




短小的序,准确的说先码一段,要不自己忘了(。)

如果长的话会给幺幺拿去盾铁o换太太们的无料……躺平。是的,我盾铁女孩在 @長幺 的领导下又回坑了。

明后天更沙雕迪士尼子供向(。)盾铁文,是最近那个“无敌破坏王au”铁















“停,只是停。”Tony揉着额角似乎很费力的吐出那几个单词。“停一下,Rogers。”


他真的得好好动动自己天才的脑子去分析面前这个男人的话。毕竟一周前Steve Rogers还因为厚的跟砖头一样的索科维亚协议跟自己大打出手,用他的精神象征、他的老姑娘——红蓝振金盾狠狠砸进了自己闪烁着蓝色光芒的胸膛。


“我很抱歉,Tony,我真的很抱歉……”被通缉的美国队长现在明显应该是在那个穿着黑色猫咪套装的国王那,可他没有,他穿着破破烂烂的深蓝色帽衫,里面的白色背心像是被泥水洗了一遍。感谢Tony还没改掉权限吧,要不然面前这个跟野人一样的美国队长就得深夜露宿街头,这样可进不了基地的门。


“我以为你会,先打电话,这样有距离感更好令人接受,我通常不会和前任这么快见面。”Tony慢吞吞憋出一句算不上的俏皮话,他的大脑虽然运转的没像白天那么灵敏,不过嘴巴总比脑子快的多。


面前的Steve Rogers好像是短路的机器人,磕磕巴巴的重复着令人迷茫的单词,而“sorry”是出现最多的频率的词汇。如果这个Steve不是什么九头蛇派来的卧底或者是泽莫的新手段,那就是个大问题了。


Tony靠在工作台上低着头僵着一张脸,实际上他慌极了,眼前那个长满胡茬的邋遢男人和隐隐作痛的眼角告诉他这些都是真的,不是在深夜里纠缠他的西伯利亚那个寒冷又痛苦的噩梦。


“冷静一下好吗Rogers,这对我们都好,要我提醒你还在罗斯将军的通缉名单上吗。”Tony试图冷静下来将这一切以公事公办的态度解决掉,但是Steve却没有这个想法。




他抱住了他。





Tony下意识闪躲挣扎了,Steve眼神暗淡了几秒却没有松开拥抱Tony的双手,他需要这个来确定这一切的真实,他快要被逼疯了。


他需要确定,Tony Stark是活着的,活生生的。


能对视,能拥抱,能用嘴吐出话语,即使不是像以前那样饱含爱意的也无关紧要了。


他得活着,他必须。


在Tony在他怀里消散成灰烬时,他意识到之前所做的一切多么可笑,有什么能比得上他活着令人感恩的呢?


Tony没办法推开面前这个男人了,Steve像是被主人丢掉的一只可怜的狗狗,他从没见过Steve这副模样,当然不止是乱糟糟的外表,还有这种从眼睛里流露的悲痛带着一星星点点希冀。


这不是美国队长该有的表情。


得有人来说点什么。Tony打算开口,因为大家都知道Stark才不会在关键时候说错话,呃,才不会。


所幸他被打断了。


结实埋在他胸口的Steve抬头抢走了话头,“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Tony。”


Tony用力眨眨眼,牵动了眼角那块淤青使之阵痛了一下。哦,好极了,Steve确实是被主人丢掉的一只狗狗,然后他是那个死掉的可怜主人。




他得弄明白这个,不论是一塌糊涂的Steve还是不明不白的死掉的自己。

评论(9)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