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歌

我那么好,何必自矮一桩。

【咕咚/顺懂】四次李懂从顾顺眼皮底下逃走了,一次他没有

磕糖磕糖,磕完糖才能更开心吃肉嘛!!

感觉写的有点乱糟糟的(。)

全员无死亡设定!ooc!










1


撤侨任务结束后,蛟龙一队的观察员和新的狙击手磨合的不太好,然而获得了全队的关注,俩人每天在食堂打餐的人群里就是一个亮点。

看他们气氛太尴尬,副队徐宏赶紧给他们布置任务,说是采购,也就是散散心。




“水果糖……”李懂念叨着采购单伸手就去够货架的糖罐子。

有点尴尬,够不着。

李懂正想着办法,顾顺的鼻息略过耳边。

“哎,水果糖是谁要的?张天德?”顾顺一边说,一遍仗着自己比人高一头的身高和长手长脚,越过李懂的肩膀轻轻松松拿到那罐五颜六色的糖果。

这是一个拥人入怀,具有强烈保护欲意味的姿态,那姿势亲密的仿佛挚友亦或是情侣。

“……是佟莉姐。”

李懂意识到了什么,攥着那个小纸条手心直冒汗,低头直接从顾顺曲起的手臂底下灵活的溜出去,购物车都忘了推。




“啧……逃了吗这是?”


顾顺很不爽。


盯着糖罐子,咬咬牙使劲晃了晃,把好端端的糖块摇的七零八乱算是解气。


“等会,佟莉的糖……?”

顿时顾顺有些瘪气,又拿了一罐,自己付钱买了那个摇碎掉的。








2




顾顺有个坏毛病。

起不来床。

军舰军号一响,李懂已经起床洗脸穿衣服了。通常顾顺还四仰八叉躺着,小观察员不叫他,他绝对起不来。

平常李懂那么老实一个人,基本就是踩梯子上咳嗽两声,或者用手推人胳膊两把。

顾顺睡觉上半身就穿个黑色背心,他一大老爷们睡觉也不计较,体温还高。李懂有时候推推人肩膀,手指触碰着人微烫的小臂,小观察员觉得自己面颊也烧得慌。

顾顺起床气挺严重的,可一睁眼就看见李懂,他就没脾气了。

而且还挺开心的。



可昨天队长杨锐开了个小会,大意是不少人举报最近队员的作息时间不太健康,提早休息,第二天早操提前。

会议桌上唉声一片。

杨锐清咳了一声,又补了一刀。“迟到的五圈加检讨。”

没人敢再吱声了。

平时李懂是没什么的,他作息时间一向很标准,顶多早起一个小时。

可他看着熟睡的顾顺就犯愁。

这怎么搞?如果真罚圈,同步训练的进度更跟不上了。

李懂挽起袖子一不做二不休,咬咬牙干脆把人被子一把掀开。

体表温度猛的降低,正在温柔乡做美梦的顾顺下意识伸手去扯被子一角。

李懂没想到顾顺还能“反击”,直接连被带人全被他扯到胸前 ,顺便用胳膊把李懂牢牢圈住了。他半个身子都伏在顾顺胸膛上,狙击手有力强劲的心跳敲打在他耳边,令人安心。

李懂感觉嗓子有些发干。

喉头滚动两下,趁人没醒,红着脸赶紧从顾顺胳膊底下钻出来,顺手给了还做梦的人胸口一拳。

本来顾顺睡得正香,梦里小观察员橘子味洗发水逼真得很,他还没来得及揉把小个子男人手感颇好的后脑勺就被一拳头锤醒了。

“操……”

顾顺美梦破裂的一股气还没等发泄,青涩橘子味又从鼻尖飘过。

梦里的人正站床下红着一张脸。

顾顺觉得为这个,什么早起什么起床气,算个屁啊。

他的观察员都这么可爱了。





当然,俩人还是迟到了。

徐宏看着老实认错的观察员拽着嚼着口香糖的狙击手,不知道说什么,最后罚了俩人十圈跑圈和一份检查。





“我跑圈,你写检讨。我不想写那玩意,罚圈反正就当训练了。”

“不行。”

“嗯?”顾顺费力吹了个泡,才想起来嘴里嚼的不是泡泡糖。

“你五圈我五圈,检讨,我写。”

“懂啊,罗星有没有说你太老实了。”

“……”






3


杨锐给了假条,让俩人去看看医院罗星。

在顾顺百般嫌弃之下,李懂还是买了个果篮,顾顺买了兜橘子。



“……罗星哥好像不喜欢橘子。”

“嗯,我知道啊。让医院漂亮小护士给他扒去。”

“……”



罗星看着那一兜橘子,嘴角抽抽两下。

“顾顺你这个小兔崽子。”

“哎,过奖了。”



坐了两三个小时,聊了点有的没的,罗星和顾顺谁也没提那个被晾了很久的比赛。

没人提。

没人敢提。

俩人回去路上,谁也没说话。似乎空气都要给他们静一静的机会。

这种安静持续到了睡前。

是顾顺先开的口。“我出去走走。”

海风打在脸上,带着点咸味和潮气。平日里,这样的风吹着是舒服的。顾顺喜欢大海,自由宽广,无拘无束,可以惊涛骇浪的汹涌翻滚,也可以平静的让一只海鸟停驻在鲸鱼踏实的脊背。

可今天,看着罗星的淡然和回程时李懂终于挂不住笑的嘴角,顾顺半倚靠在栏杆上,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

顾顺摩挲胸前衣兜,掏出一颗藏了挺久的烟,

妈的,没带火。

烦躁一层层爬出来,余光里跳动的一朵火星抓住了顾顺的心。

那是李懂的眼眸,黑亮黑亮的,在晚风里他的眼底好像有浮动的光点。

李懂趁顾顺发愣,抽走了顾顺手里被海风吹的发潮的烟卷。

可顾顺一把握住李懂拿着他破烟卷的手,扯得观察员往前踉跄了一两步。

李懂眼里的星子还在闪烁。

顾顺探头凑近,做出一个亲吻的姿态,刚启唇嘴角就被一个甜滋滋的玩意抵住了。

橘子味泡泡糖,是平常顾顺不会买的味道。

顾顺从善如流吞进嘴角嚼了。


他想,这本应该是个吻。









4


佟莉和石头结婚了。

石头拎着一兜糖挨个发,俩人虽然没挽着手,但是肩膀挨着肩膀笑的甜蜜幸福。

队里每个人眼眶都有点发红。

没什么条件举行多盛大的婚礼,但是一顿大餐喝的尽兴的件还是能满足的。

大家都知道顾顺拽得很,赶上这个档口,蛟龙一队不约而同把酒杯对准了狙击手。

顾顺没那么好骗,倒是庄羽多长了个心眼。把举着杯子的手拐个弯转到李懂面前。

“来,喝!”

李懂就着气氛跟着干了两杯,三杯,四杯。

人不可貌相,李懂酒量很好,可以和佟莉一拼,一队老人都知道。

可顾顺不知道。

顾顺看着自家观察员一杯接一杯的被灌酒,心里那象征大男子主义的小人儿不停敲击他的胸口。

“啧老灌李懂算什么啊……我来。”




结果就是顾顺喝的懵圈找不到北。

本来平常就话多,喝醉了竟然絮絮叨叨的。那么大个人挂在李懂身上仿佛一个腰部挂件,牛皮糖一样怎么样也拉不开。

李懂废了好大劲才把狙击手丢到床上却被这个傻大个一脚绊倒。

“靠……顾顺你大爷……”李懂忍不住低骂几句。

顾顺迷迷糊糊把小个子男人当人形抱枕牢牢抓住,这个狙击手赖皮的甚至搭上一条腿,在李懂耳边呢喃着什么。



李懂听懂了。

翻来覆去就那么两个字。

李懂,李懂。

顾顺还在李懂耳边悄声嘀咕着,带着酒味的热气撒在李懂的侧脸上。

像是叹息一般吐出两个字,那是他的名字。

李懂悄悄钻出顾顺的臂弯,老老实实给他盖好被子,在床边盯着熟睡的顾顺坐了一整夜。










4+1




炮弹在眼前炸开,一切在李懂眼里仿佛是慢动作。迸溅土块和石子在面前缓慢的飞起又落下。

李懂感觉自己好像听不见了,巨大的爆破声让耳朵暂时失灵,他不知道自己的耳廓是不是在滴答着鲜血。

眼前一瞬又变黑了。

好像谁在喊。

是顾顺。

李懂一下子反应过来了。

是顾顺!

顾顺用自己的身躯将李懂死死压在身下,干脆丢掉自己的宝R93,用手臂护住李懂的前额。李懂挣扎未果,顾顺以一种不可抗拒的姿态把他的观察员保护在身下沙坑。

顾顺对他说了一句话。

可是他现在听不见。

李懂呼喊顾顺的名字,更像是拼力在嘶吼。即使热气已经开始灼烧他的呼吸。他还在耳鸣,他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变了什么调子。


但是他知道他不能再失去自己的狙击手了。

他希望顾顺能活着,他们两个人都能好好的活着。



顾顺已经昏迷了一天半了,李懂就满身沙子泥巴在人病床前坐了一天半,像一棵老树扎根在了那,一动不动。

他动不了,也不想动。




顾顺清醒过来的第一眼就是他的观察员眼含热泪死死攥着他的手,张开嘴又合上,半天没支吾出一句话。看着眼前的李懂没缺什么零件完完整整的,顾顺便松口气眯着眼勾着手让人凑过来。

李懂吸吸鼻子支起腰板,上半身甚至因为太久没有动过颤了一下,他根本没注意到后背僵硬的酸痛和打颤的双腿,他只是半弯着腰把自己上半身贴了过去。干涸了一天半的眼泪开了闸门不停的涌出来,湿了病号一肩膀。

顾顺还没等张开嘴询问打趣什么,李懂张开双臂,不是温柔的那种,而是克制的、耗尽自己全部力气抱住了他。







观察员抱住了他的狙击手。

这是一个迟来的拥抱。

他们都等了太久了。



评论(21)

热度(5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