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歌

我那么好,何必自矮一桩。

【邪簇】坦白从宽

有私设,为了谈恋爱。

短 一发完。

十一快乐。


“姓名。”

黎簇没好气的转着手里的弹簧笔,上下打量这个坐在他面前的男人。这个男人十分冷静,冷静的似乎有些平淡,慵懒抬眼扫了一眼黎簇,惹得他隔着一层警服贴着审讯室的铁皮板凳激起一身鸡皮疙瘩。

“吴邪。”

男人淡淡开口,也许是太久没发出声音的缘故,男性低沉的嗓音中带着一层哑。

明明看起来人模狗样的。黎簇暗自腹诽。

“我以为黎警官知道。”男人这回说话没再抬眼看他,只是低头仿佛好奇似得拨弄着手腕上手铐的链子。男人眼角上挑,这让人怀疑他说话是否带着真情实感亦或者单纯是一句调笑。

“我上哪知道去。”

“那就看您了。”

黎簇恨不得掰断手里的笔,妈的,人模狗样个屁。

“职业。”

“古董店老板。”

黎簇因为人的答案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摁开弹簧笔在记录本上写写画画,像是在涂鸦。

“知道自己为什么坐在这吗。”

“我不知道。”这回吴邪好像乖巧了许多。

黎簇又端起自己警官的架子道“哎呦,一问三不知?啊?有人报警你绑架。”

“哦?这我可真不知道。”吴邪眯起眼,带着亮的眸子眯成月牙“黎警官可别诬陷人,这是犯法的,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黎簇翘起二郎腿继续审问,不想和人扯皮“上这周五晚上六点你在哪。”

“我在家里等男朋友回家。”

黎簇似乎被噎住了一下,再开口有点底气不足“有人能作证吗?”

“没有,家里平常除了我们两个没有别人,很巧,他跟您一样都是警#察。”吴邪似笑非笑的又补上一句“他工作很忙,作为家属我得理解。”

黎簇肆无忌惮丢了个白眼。“谢谢理解啊。那之后你在哪?”

“我接到了我男朋友好友兼同事的电话说他喝多了要我去接。”吴邪淡淡回答。黎簇话听一半便像旁边的单项玻璃丢了个眼刀,玻璃后面的苏万瑟瑟发抖。

“然后呢。”

吴邪挑起眉头手指轻点桌面“然后,我的男朋友开始耍酒疯,在大街上开口对我进行斥骂,差点吐了我一身,还说要代表人民制裁我,把我抓进局子里。”

“把我抓进去我当然不同意了,我对我的男朋友在床上进行了报复,但是黎警官,我没绑架他。”

黎簇面子有些挂不住,臊的脸上青一阵红一阵的。“你怎么能证明你说的是事实?”

“你可以调监控,你不行我可以来,就在你平常吃的街口火锅店。”吴邪冲黎簇勾起嘴角,满是不怀好意“顺便一提,我已经调了,还存了一份。”

“吴邪你他妈赶紧给我删了!!”黎簇装不下去了,几乎是拍案而起,手里记录的本子也被他砸在桌上发出一声巨响。

“我不。”吴邪安稳坐在椅子上面对暴起的黎簇眼皮都没眨一下。“所以说,你生气什么,谁跟你说我去相亲了。”

黎簇突然灭了火“没……苏万说在黑瞎子那听到的。”


玻璃背后的苏万被吴邪一个眼神弄得脊背发凉。

“你信了?”

黎簇没说话,低头捡起刚才轱辘到凳子下面的弹簧笔。

“十一跟我回家。我妈想看你挺久了。”

黎簇好不容易够到的弹簧笔因为这一句话手一松,滚到更远得地方了。

“……啊?”黎簇仰起头看着吴邪,满脸发懵。


“黎簇,跟我回家吧。”

吴邪趁着面前男孩发呆空档,伸手扣住他后脑勺给他一个吻。

“我说,跟我回家。”


“……等会,你手铐怎么解开的?!”



“我要连这个小玩意都撬不开,黑瞎子就得一头撞树上。”

“还有,你要说不,我就打断你的腿,把你绑回去。”




“你他妈不还是绑架犯吗?!”








在单项玻璃后面的苏万苦着脸把记录考下来发到吴邪手机里了。


对不起了,鸭梨。

生活不易,苏万叹气。





评论(20)

热度(55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