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歌

我那么好,何必自矮一桩。

【明涛/秦林】三次秦明对林涛说了出去,一(两)次没有。

半夜的脑洞,不好吃不是我的锅!
我就想让两个人谈个恋爱。
ooc归我,感情归他们。
习惯性短小精悍。

我突然觉得ky做人也很辛苦啊。
哎没办法,tag锅是我的。

顺便圣诞节提前占梗。







1

“林涛,出去。”

秦明阴沉着脸伸出手指向门口。

那时候李大宝还没来法医科,每天往这折腾的也就林涛一个人。说着也是巧,林涛和秦明一块进的警局不说,他俩还是同学。平日里林涛闲的没事就拎着饭盒来找秦明吃午饭。

秦明从开始拧着眉头到如今淡然处之与人一起吃午饭,顺道听点林涛说些有的没的。

不得不说,习惯,真是很可怕。




这几天秦明很不爽。

林涛吃饭就吃饭,开始盯着手机移不开目光了。扒拉两口后就开始噼里啪啦的打字,啰嗦也变得少了。

秦明没提,他不是这么八卦的人,没心思管这么多。

只是,林涛不会每天中午都按时出现在法医科门口,扬着略带傻气的笑拎着饭盒来叨扰了。

一周以后的某一天,林涛跟秦明聊天时多了个人名,而且开始出现的越来越频繁。

秦明知道,

林涛有女朋友了。

这其实不稀奇,林涛长得帅,人挺好的,正经工作,不少姑娘认为警察这职业还是加分项。

秦明反复权衡利弊,最终结果只是心中不爽硬生生打了个死结。

秦明听着林涛唇舌相触说出那个名字,就有种说不出的情绪,随之眉头跟着紧紧皱起。

“出去。”

这两个字越过了秦明脑中名叫理智的铁丝网蹦跳出去。

林涛捧着饭盒一脸不知所措,看着秦大法医突然变色的脸只能憋屈的出了门。








2

李大宝的“强词夺理”在耳边吵的厉害,本来案件已经搞得他心中疑惑只增不减,心烦意乱四个字简直就是他内心写照。秦明防下手术刀吐口气拽下塑胶手套。

“出去。”

正巧碰上林涛推门进来,弄得林大队长一愣。林涛打眼一看就弄明白了情况,弯着嘴角推着门弯腰对着大宝做了个请的动作。

秦明的下一句话他就笑不出来了。

“你也出去。”

事实证明,当秦大法医不爽的时候,谁也没法子搞定他。

林涛撇撇嘴防下报告灰溜溜的关上了门,顺道接受了来自宝爷的眼刀。

3

李大宝每天在法医科的日常就是看两个人不动声色的发狗粮。

啊?为什么不动声色?

想到这李大宝就气啊,气得恨不得拍桌。
怎么有这么傻的两个人啊?!你说互相看对眼了不告白?!好想急死你吗?

喏,你看。

林涛又被赶出去了。

可怜的涛涛,这次因为啥来着?

唉,也是活该。你说在哪显摆不好非得在老秦面前显摆。不得不说老秦的一句“出去”太有威力了,气场简直两米八,整得林涛怂的跟那什么一样。

简直造成一万点伤害。


……等等。

哎哎就是你,出去就出去,偷摸留个苹果算怎么回事啊?!
留苹果也没什么,老秦你那么快藏到桌子里又算怎么回事!!我看见了!!宝爷我眼睛是雪亮的我跟你们说!






今天的宝爷出勘了现场,也有长痔疮的欲望。




4

秦明合上笔记,抬眼一看,已经十二点了。

他不得不叹口气。

林涛。

球赛的最后一声哨还没吹响,而当事人林涛已经在他家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了。

叫醒人出去的念头被私心暗自压下了。

秦明再度打开笔记本。
提笔补上了一句。

——你是我枕下的春秋大梦。


思来想去还是没划下去。













彩蛋。

“老秦我喜欢你。”

“……”

“老秦我跟你告白呢,回答我声呗?”

意料之中的“出去”没有闯进耳中,替代的是衣领一紧。

林涛被秦明一把拽住领子吻了上去。

评论(5)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