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歌

我那么好,何必自矮一桩。

【林秦】平安果

圣诞节预热,发个糖。
写个学生时期的他们。
依旧短小精悍。
ooc归我,谈恋爱归他们。







临近期末了。



俗话说得好,能活过高考,绝对不能死在期末!




对于林涛来说除了高数那科他脑子转不过来弯之外剩下的及格好说,可是对于法医系的秦明就不一样了。医学院可是号称年年期末胜高考的地狱,每每到期末医学院的学生们手不释卷,下笔如有神。你如果看见校园里抱着厚的跟砖头一样的书还几乎不抬头打招呼的,基本就是法医系无误了。



图书馆几乎被这些可怜的学生占满了。


林涛总会提前一个小时去图书馆排队,利用185的身高优势提前大步跨进图书馆的大门,占到二楼靠窗最后一个四人桌。那是秦明常驻地点。

大概二十分钟之后秦明就会抱着四五本书围着围巾慢悠悠的走过来。林涛总会上前两步一边聊着今天食堂第二个口的饭又被打光之类的话题一边帮人把书腾到自己手里。

期末这一个月中,法医系弥漫着一种沉迷学习日渐消瘦的情况,本来秦明就身板单薄,这几天熬夜下来黑眼圈都开始挂在眼底了。所以图书馆的午后,趁着秦明看书时,林涛就会从书包里掏出一个洗好的红通通的苹果放在旁边。等人看完书,秦大高材生会屈尊给林涛讲一个小时的高数。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一转眼圣诞节到了。图书馆的人似乎变得少了点,大概是都去凑着圣诞节的气氛去谈情说爱了吧?

秦明还在翻着那本法医病理学,而林涛盯着秦明的脸发呆。

秦明的嘴角紧抿着,好像因为什么疑惑着,眉头随之跟着一起皱紧了。

秦明脸上总会有不符合他们这个莽撞年纪的表情。

秦明藏了太多的秘密,林涛知道,但是林涛不问。每个人都有藏在心底不想让人知道的故事和记忆,他相信总有一天秦明会告诉他的,他不着急。



林涛的视线从秦明鼻尖的一颗小痣移到了桌角的苹果上。

林涛听隔壁班的小姑娘说,苹果在圣诞节那一天叫平安果,顾名思义,有祝新的一年里平安的寓意,他今天特意挑了一个漂亮的苹果。

他希望秦明下一年,再下一年,每一年,都能平平安安的。













窗外路灯下街道略显空旷,雪还在轻轻的飘着。

清脆而欢快的曲子回荡在大街上。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Oh,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horse open sleigh

  Jingle bells,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Oh,what fun it is to ride

  In a one-horse open sleigh







林涛坐在秦明的正对面,撑着头看着秦明。

嘴角是含不住的笑意。

在那人咬下第一口苹果的时候,圣诞金色的铃铛好像在林涛耳边响起叮咚声。


“秦明,圣诞节快乐。”




评论(3)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