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歌

我那么好,何必自矮一桩。

【邪簇】倾城之恋

民国au
家里富裕的不行非要当教书先生的邪x不安分瞎几把撩先生的学生簇

就当发个序试水……头一回搞这种,写不写的完看大家评论再说吧()

文名同张爱玲的倾城之恋短篇小说,并无关系。

ooc bug多的很,不是民国文学研究专家,借了个设定





黎簇还在窗边张望着,春天到了,不知名的黄色禽鸟在门口树杈上吱吱喳喳的叫唤,吵闹的令人着实心慌。杨先生总是让窗户关上,木窗框年久失修,一动便吱嘎作响其实也遮挡不了几许。杨先生专注讲课,黑板与粉笔交接激扬的粉笔灰甚至能沾了第一排同学的面颊。黎簇总是趁这个时候悄悄把窗户开出一个缝隙,百无聊赖的听着家雀给他唱小曲。

苏万支起课本用胳膊肘怼了怼发呆的黎簇,悄声道今日张薇薇好像换了件新的蓝布衫,衣襟上还绣了一朵灿白的梨花。黎簇左耳朵听右耳朵出,无论是苏万的话还是杨先生的慷慨激扬。

他本就不是读书的料,堪堪上完中学后苏万非拉着他继续读学堂。黎簇他家里也不是拿不出三五块大洋的报名费,他就是厌倦了每天坐在课堂上发呆的日子,之前的孔孟之道四书五经他一律嚼吧嚼吧进肚子什么也不知道了。最后还是苏万多给他付了三块大洋帮他把报名表交上去了。

也就是苏万那傻子有钱没地方丢……黎簇心里腹诽,苏万家里开的是小公司,布料生意前几年跟洋人做了劳什子合作猛地发达了。苏万也就成了富家小少爷,可那脑子照黎簇看依旧是缺了根筋。

黎簇无聊的撕了条早上包油条的旧报纸叠些东西,他基本什么都能叠出个大概。国文,算数,书法,地理,科学,手工这六门课,也就手工黎簇能被先生夸奖个几句。

他听完苏万的话瞄了眼前桌的张薇薇,她依旧是梳起两个麻花辫打理的油光锃亮的,乖顺的搭在左右肩膀上。衣领那也秀了朵小巧白亮的梨花。黎簇盯着那梨花瓣发愣,手上动作也没闲着,没多少时间就拿破报纸叠出朵花来。叠完黎簇放手里摆弄半天又是看腻了,顺手丢到窗户外面。



“哎,天真,你是真打算安安分分做个教书先生了?你家那些个老人看你通知下来怎没打断你的腿啊。”一个较为富态的男人点了跟烟大声嚷嚷了,惊的枝桠上的鸟雀少了几只。

“别瞎叫唤胖子,知不知道学堂禁止大声喧哗。”被唤天真的男子淡淡撇了眼身旁咋呼的人。

“哎呦哎呦是我失礼了,以后得叫吴先生了。”胖子依旧是嬉皮笑脸没个正形,不过音量到时放小了不少。“学堂可是个好地方,小姑娘多的是让吴老夫人放宽心,指不定我们天真出息就娶了了个黄花大姑娘呢。”

“你可……”吴邪剩下两个字还没说完就被楼上飘来什么东西砸个正着。

“别介吧,学堂还有你们吴山居仇家?”胖子赶紧给吴邪砸头上那玩意拿下来,“喏。”


是朵折的纸花。


吴邪知道自己少不了被胖子的调笑,刚琢磨怎么应答就被夺了话头。“我看着不是仇家啊小天真,少女怀春吧。”

“你见哪家少女用包早点的废纸折花。”吴邪说着抬头忘了眼小二楼,窗户缝露出一张有些好奇的少年面颊,白净清秀配上浓眉大眼,从吴邪那角度看,少年恍若从郁郁葱葱树杈里探出了脑袋。

少年刚和吴邪眼神对上,表情就变得惊恐了几秒,吴邪摸摸下巴有些迷茫,他长那么吓人吗。

吴邪着实不知,黎簇往下看了没多久就被讲台上杨先生一个粉笔头砸到后脑勺。他深知少不了一顿唠叨,顿时愁眉苦脸起来。



黎簇还未回味楼下男人抬头望上来的表情。


那双眼,融上了三月暖暖春日,看的黎簇美丽万分。




评论(2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