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歌

我那么好,何必自矮一桩。

#秦林秦#花吐症

2。
我估计很快就能写完啦——努力不发刀子。






“老秦,最近怎么总闻你身上一股子花味儿啊?”

李大宝收拾着尸检完事的器具,实在忍不住好奇心问了。
秦明听后眼神只是恍惚了一下,拿起手术刀装箱的动作倒是没有停顿。
当然,也没有回话。
李大宝扭头偷偷做了鬼脸,就当自己又是一回自讨没趣。
这时候林涛推门进来了晃着手里的档案,虽然有些憔悴的样子但咧着嘴笑的开心。“结案了我们去吃小龙虾吧,我请客。”
大宝抬起小臂动动鼻子嗅了嗅袖口,寻思怎么谁都一股花的味道?

林涛怎么一股蔷薇花的味。

好像前几天不是这个?算了算了不想了。大宝抖擞抖擞精神起身跟着他们出了法医科的门。

“五十八一斤的小龙虾们等着迎接宝爷我吧!”




小龙虾上了桌,大家情绪正好,点了两瓶大二不够林涛又点了一打啤酒,也就当了他结案了特别高兴,没拦着。

估计也就林涛自己知道原因。

昨天他以为自己咳了血,半晌才发现花瓣已经是殷红的颜色了。他也是不走心,脑海中第一件事就滑开手机上网查了花语。

——蔷薇,美丽而高贵。

林涛不禁抬手捂住脸无声的笑了。

真像他啊。



酒过三巡,五斤的小龙虾也没了一半,桌上三人也就秦明一个清醒的。李大宝趴在桌上,嘴里嚷嚷着什么老秦闷骚的胡话,秦明黑着半张脸把人扶上了出租车。
而林涛还在桌上消灭剩余的啤酒。他确实是醉了,看着眼前的秦明感觉像两个人,哪个都不是真的。也是恰不逢时,林涛就觉得喉咙瘙痒难耐,什么东西要往外涌。

这时候林涛心中就五个字。
完了,坏事了。

剧烈的咳嗦后,林涛把咳出的花瓣紧咬在唇齿间,抬手挥一挥跟秦明说自己没事。苦涩的味道在口腔中蔓延开来,弄的林涛眼眶微红,有种莫名要破土而出。
大不了一死。

在秦明来看,林涛只是喝多了,一手撑着桌子一手拿着啤酒瓶,带着星星点点水光的双眼透着迷茫的瞅着他。秦明闭了闭眼把情愫压在心里,告诉自己,他只是喝多了,喝醉了。

可下一句话打破了他全部的伪装。

他听见林涛说。

我喜欢你。

评论(5)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