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歌

我那么好,何必自矮一桩。

【林秦】十厘米

我……忍不住我的手。
但还是短小精悍的。(x)
明天就要剁手了,希望我还有钱买刀。
欢乐吃糖向,就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了,当个乐子好了——ooc归我。










龙番市的周日代表着什么?
一个安详的,平静的,能让我们龙番市刑警队队长林涛睡个好觉的日子。

不过。
今天有个“小”意外。







林涛是被戳醒的。
一种带着丝丝凉意的金属制品给戳醒的。
他一手揉着被戳红的脸,另一只手撑起自己还没清醒透的上半身靠在床头。视线慢慢变得清晰,有什么东西站在他的蓝白条被单上拿着个长柄勺子看着他。

然后,那个“东西”说话了。
还是说了他的名字。

“林涛。

声音略小,但是清楚明了。还带着浓浓的不爽的味道。
就是这样的声音像针一样透过林涛的耳朵刺激着他的神经。早晨的丝丝起床气瞬间就被吓没了,灰溜溜的缩到脑子里的不知名角落。

林涛拽着被子一脸不知所措。
那玩意。不对,应该说是秦明,穿着深蓝色的西装三件套,领带还是带暗纹的那种,左手拿着比他高了起码一头多的勺子,另一手叉在腰部,威风凛凛的看着他。
个子虽小,人家秦科气场一点也不输人。

林涛感觉自己一定是睡蒙圈了,赶紧躺下准备重睡。这一躺不要紧,动作可不小,秦明要不是没有勺子的支撑差点就没站稳。

秦明拍了拍自己不存在灰尘的衣摆,黑着一半脸,用勺子狠狠拍了林涛的脸。

“你给我起来。”

林涛刚睁开眼,又被勺子拍了脸,疼的他眯起眼。

“早……早啊老秦。”

“中午,不早了。”

林涛小心翼翼的挪下床,随便套上了一件白色T恤。趁着刷牙的的空档,他忍不住从镜子里去偷瞄在床上拿着一张纸巾认真的擦拭勺子的秦明。

十厘米虽然小了点……也挺可爱的?











“林涛,起来。”

“林涛,有案子了。”

林涛蹭的一下从床上爬起来,打眼就瞧见秦明在书桌上翻看犯罪心理学,身旁还放了一杯香味浓郁的咖啡正散着热气。

“……案子呢?”

“不这么说你能起来吗。跟我去局里拿个档案。”


上了车,秦明若有若无的飘来一句。

“什么十厘米?”

“……啊?”

“你说的梦话。”







评论(13)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