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歌

我那么好,何必自矮一桩。

【盾铁】土味情话(上)


复联一时间线。ooc。

梗来自空间土味情话合集。


复联三之后的盾铁女孩因为小灵通续命了,又爬回来了,顺便再次感谢幺幺每天的催更。

太久没写盾铁,真的有点没手感,多次纠结为什么自己不会画画,盾铁o又想出无料的念头,但是又有些懒,估计有没有小可爱想要(ni)

先懒一懒活过期末不挂科再说!











1.





大概所有人都知道Tony Stark对美国队长有意思。



拜托,那是美国队长。那是Tony从小到大在他老爹嘴里听到的最多的名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虽然在叛逆期之前,那是相当美好的睡前故事,没有哪个小男孩不会喜欢美国队长。那是一名英勇的超级士兵,打败了长着好几个脑袋的大魔头,每次故事书合上的一刻,Tony总会觉得正义的美国队长会帮他守护他甜美的梦香。即使青春期的男孩也没忍心丢掉关于美国队长的所有珍藏,只是封存在仓库,连同对逝去父母的思念。

Steve Rogers轰轰烈烈的活在Tony Stark的每一个生命轨迹里。


他爱死美国队长了。



可是就Steve Rogers本人不知道。






所以,大概所有人也都知道这事成不了。



2




Tony Stark,一个名字就像是多含义的标签,他是走在未来的人,而Steve Rogers还属于过去。神盾的特工暗地里都在下注,一个愿意保持新鲜快感的Stark会保持对美国队长多久的热爱,百分之八十是两个星期,百分之十五是一个星期,即使是剩下的百分之五也没有长达一个月的时间。


顺便一提,Natasha没有参加赌局,聪明的女士选择不蹚浑水,她知道这场赌局没有赢家。




3


Tony知道神盾内部有这么个赌局。


那又怎样?他才不介意……个屁。他和Steve搭两句话被人看见都会用一种暧昧目光注视着,神盾局都他妈这么闲的吗?!

再这样下去,他的好队长就得知道了。虽然他不知道自己怕什么,可他就是害怕。




瞧瞧,因为美国队长,钢铁侠像一个怂包。






4

Steve解开缠绕在手背上的绑带,扶住摇摇晃晃的沙袋下意识抬眼看了眼挂在墙上有些突兀的钟表。他还没来得及感谢Tony的这份礼物,毕竟开口对Jarvis询问时间还是让他有些别扭。

“希望Tony有按时吃晚饭。”Steve发出一声叹息。

“遗憾的是并没有,Captain。”Jarvis好心的回答从Steve身后传过来。

“……!”Steve的水杯猛的脱手应声摔在地上“抱歉,Jarvis……我还是不太适应这个,我一会自己收拾就好,我……先去找Tony。”

Steve端着一份多加了西红柿的三明治打算去找废寝忘食的小胡子科学家,没走几步Thor豪爽的笑声从活动室传过来。照例Steve点点头打了招呼,Thor见他迈步就跟了上来,用健壮的小臂撞撞Steve的肩膀。“这是Stark的?”

“是Tony的,如果你想要的话一会我可以再做一份?”Steve抬起胳膊举高手里的盘子以免三明治的命运变成啪叽一下掉在地上而不是乖乖的进到Tony的肚子里。

Thor理解一般的拍拍他肩膀,“我弟弟也很麻烦。”

“不!不是麻烦——”Thor的高喊甚至没让Steve把话说完。“吾友!你输了!是Stark的!”活动室传来Clint跺脚懊恼的声音。

“……什么?”Steve有些摸不清头脑,但是Thor没管他转身大步走了。


“什么?”


Steve觉得,这件事也许和Tony有些关系,所以他没选择去问Jarvis,而是给Coulson发了短信。而用一晚上面红耳赤的搞清楚状况的Steve决定找Tony谈一谈。



“Jarvis,帮我问问明天晚上Tony有时间吗?”


“好的,Captain。”




5


接到消息的瞬间Tony就推掉了酒会和派对,他知道Steve约他一定是有原因的。(“hey,你说Steve真的知道他这是在约我吗,Jarvis?” “Maybe?”)

Steve约他在晚上八点的天台上,真不是个吵架的好时间,毕竟九点他们还有例行电影之夜,Tony心里的算盘打的噼里啪啦直响,他多半能猜出来Steve知道那个令人发笑的赌局了,那就等同于他那点对队友不该有的小心思也被揭露了,每每这么想,Tony只能不停歇的无意识在工作室里转圈,不然他没法不让自己逃避这件事。

他迟早要面对的。

最好的结果就是他们还是朋友,在战斗中依旧会伸出手做对方坚强后背的同伴。

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毋容置疑。Tony这么想着。





6


八点很快就到了,Tony没打算穿的多正式什么的,这只是一次谈话,也许Steve不知道那些乱七八糟的呢?他穿着自己有些脏兮兮的黑色背心,护目镜随意挂在脖子上,如果不是Jarvis,手套也许都忘了摘。

这要是让姑娘们知道,花花公子的招牌都要被砸个稀烂。


电梯直达顶层时的盯咚声,让Tony觉得自己的心跳到了从没有的速度,但是在看见被城市夜景灯光照耀下衬的格外柔和的Steve后,Tony否决了自己刚刚那句话。他的心跳速度又飙升了。


老天,他怎么能这么好看?


城市冷漠的闪烁霓虹灯光却能使Steve沾染上不少人情味,他的身后是半个纽约,成串的暖黄色光点连成线变成海,那样的Steve Rogers有着平常人的气息,他好像脱离了具有年代感的海洋坚硬冰层味道,他被融化成一个普通人,只是Steve,不是Captain America。

而那样美好的Steve正在冲他微笑。

Tony却开始不知名的恐慌,美国队长生气之前也这么友善的?

感谢上帝,Steve终于开口了。






7

“最近有谣言说我喜欢你。”

“我要澄清一下。”





8

Tony的心像是被拧成七八个股的绳子,呼吸被心跳的快速蹦跳堵在嗓子眼。我需要呼吸机,他想着。

Tony闭上嘴费力的吞咽下一口干涩的空气。我得离开这,越远越好,他急切的想着。

Tony转身的瞬间攥紧拳头中的冷汗,他甚至不知道该迈开左脚还是右脚。他只是知道,我得逃离这,赶紧逃离,也许要穿上他的MK,他绝望的想着。

这种令人疯狂的循环直到Steve一把握住Tony冒冷汗的手才停止。









9


“那不是谣言。”

“我喜欢你,Tony。”






10

【Tony:你他妈再大喘气一次?!老子PTSD都要出来了?!】



评论(6)

热度(132)